工作动态

    工作动态

    当前位置 : 

    机关党委“微党课”开讲

    发布单位 :  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 : 2022-05-06
        

    “李大钊牺牲时,家中只有一块大洋。虽然李大钊北大任职月入数百大洋,可供四五十人正常生活,但他一直乐善好施,将这些收入都用于革命运动和资助贫困学生,1921年中共北京支部成立后,李大钊还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80块大洋作为组织的活动经费……”没有讲台、没有课桌,有的是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般的氛围,5月5日下午,在校第六会议室,一堂别开生面的“微党课”把现场在座的党员们带进了历史的长河,带领着回顾了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救国救民之路。

    当天的主讲人是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的党员王超峰,在座聆听的是机关近30名党员代表,而这一堂课也拉开了机关党委“我是党员,党课我来讲”微党课分享会的序幕。“今天的微党课分享会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,让我的内心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和升华,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矢志不渝,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的决心。”在场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,要坚守共产党人的使命感,不断践行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,创新发展理念,求真务实,积极作为,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。

    据悉,为构建机关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,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,机关党委创新性地打造“我是党员,党课我来讲”微党课分享会,每月固定时间开讲,实行“轮流讲,集中听”的形式,营造“党员人人参与、党员人人讲课”的良好氛围,意在构建党员自我展示、自我教育的互动平台,激活党员自我教育、互相教育的潜力,强化“学习型机关”建设的支撑力,推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“三会一课”制度的有效落实。

    地址: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  邮编:314000   电话:0573-83628053   电子邮箱:jxnhu@jxnhu.edu.cn
    版权所有:嘉兴南湖学院机关党委   浙ICP备:2021010829号-1   技术支持:亿校云